央广网成都7月9日消息(记者符雄助)7月8日,彭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该市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党员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和各阶层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彭州市基层党组织、卫健系统、城市建设、科技界、企业等不同领域的代表人士分别围绕各自行业进行交流发言,以切身体会、真挚情感抒发了对党的忠诚热爱,诠释了对使命的珍视担当。

  基层党组织代表贾卿谈到,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一直坚持走发展集体经济之路,经过改土造田、能源开发、转型升级、重建家园、旅游富民等不同时期的艰苦创业历程,目前已在全国百强乡村排名中居第14位,工农业总产值100亿余元,人均年收入达8万元,这是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样板。

  科技界代表何勇谈到,五七一九厂从十年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开始,逐步实现多型发动机跨越式发展,从造得了、修得好、用得久,再到靠得住,这一系列科技上的重大突破,源自于该厂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科技创新政策。

  2020年,彭州GDP总量突破500亿元,与1978年改革开放初期的1.75亿元相比,增长近300倍;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从1978年的360元、131元,分别增长到39735元、25666元,增长了110倍和195倍,彭州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些翻天覆地的巨变,是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缩影,成为了彭州最鲜明的时代特征。

  会议号召,该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万丈豪情和凌云壮志去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