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8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6月8日,“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艺术体操选拔赛在武侯区成都体育学院拉开序幕。

  接下来的3天里,来自全国各地共31支高校参赛队的284名运动员将参与本次比赛的角逐,获得比赛优胜的运动员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出战2022年在成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项目。

  四川队出征

  争夺大运会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前两天是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最后一天则是大运会选拔赛,选拔的内容包括个人(圈、球、棒、带)和集体(5球、3圈4棒)。

  艺术体操一直是四川体育的强项,不仅为中国艺术体操队输送了黄张嘉洋、胡雨卉两大主力,今年在6月初刚刚结束的2021年全国体育体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体育体操资格赛上,四川队获得成年集体全能金牌和少年集体全能银牌。本次比赛,四川队将代表成都体育学院争取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资格。

  场馆改造升级

  可容纳近3000名观众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承办比赛的成都体院艺术体操场馆中心是武侯赛区唯一一座集训练和竞赛为一体的场馆。赛事期间,武侯区将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馆改建为训练馆和热身馆,同时将成都体育学院综合馆二楼的多功能馆改建为竞赛馆。按照成都市执委会雅名征集方案,成都体院艺术体操场馆中心竞赛馆的雅名确定为“凤舞”。

  据悉,成都体院艺术体操场馆中心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4571万元,改造总建筑面积11134平方米。其中,体操场馆建筑面积5620平方米、综合馆建筑面积5514平方米,新建用房面积309平方米,改造完成后有坐席数2924个。同时附属用房设有贵宾休息室、兴奋剂检查站、运动员休息室、裁判员工作室、新闻工作室、更衣间等赛事功能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