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9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 通讯员 蒲振韬)成都武侯区日前召开“深度服务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共建幸福美好生活大会”,发布《武侯区深度服务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共建幸福美好生活十项措施(征求意见稿)》,包括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根据措施,依托专业金融服务机构,健全政银融资协同机制,探索建立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平台,推动融资需求与金融产品精准匹配。其中,“智谷汇”正是武侯区重点打造的服务平台之一。
 
 
  “在企业拓展业务的关键时期,如何选择适合企业的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让公司犯了难。”小步创想销售总监于汪洋表示。作为一家专注城市智慧领域的科创公司,小步创想于2011年落户武侯。多年来,该公司持续建设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可视化等创新技术平台。
  了解到小步创想的难题后,“智谷汇”相关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牵线搭桥,最终让企业获得成都农商银行“企税贷”100万元的金融支持,使项目研发得以顺利推进。
  “上门服务主要是立足企业自身情况,判断哪个金融产品或者金融机构与企业的适配度最高,从而给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智谷汇”企业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智谷汇”的服务宗旨就是让园区企业把精力放在自身核心技术与产品经营上,因此除了接受申请上门服务之外,还要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融资需求,持续做好相关服务。
  凭借丰富的园区运营管理经验,武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了园区智慧化管理平台“智谷汇”,线上线下为企业提供资金、技术、人力等全方位一站式赋能服务。
  在金融服务方面,“智谷汇”加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交流,着力解决科技创新企业“最先一公里”的资金来源问题。利用自身“载体+资源”,将金融服务与园区运营结合起来,将企业在“智谷汇”平台下发生的房租交纳、物业缴费、水电缴纳等行为数据,与银行自有的企业金融数据相结合,形成客观反映企业真实行为的“智谷汇”银企征信,帮助企业提高在银行贷款及授信资质条件,同时也帮助银行更加精准有效地为优质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通过这样的方式,“智谷汇”有效建立了稳定的企业资源库及金融服务机构资源库两大源头,打通了稳定的供需服务渠道;并基于“两库”精准挖掘企业需求,匹配对口金融资源,精准导向金融机构,满足企业信贷、保险资金运用、投资基金、担保、小贷等等需求。作为金融科技战略布局的桥头堡,“智谷汇”APP在智能化和数字化方面上线了一系列应用。
  通过APP,客户可以轻松获取债权融资、股权融资、企业开户、资金结算、电子银行、存款、银行卡、理财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在线实现产品对比、业务咨询、业务申请等功能。同时,基于数据后台智慧化分析,各类金融机构也可在第一时间获悉企业的需求。
  目前,“智谷汇”企业用户已超过2000家,实现了多维度、多层次的金融全牌照服务。基于这种供需机制,“智谷汇”通过线上平台的自助服务,以及线下专人全程跟踪,累计帮助130余家企业成交近3亿元贷款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