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6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城之美亦在于春。3月26日,第37届天彭牡丹花会在彭州丹景山景区开幕,也标志着2021美丽彭州·春天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春天游以“龙门雪山下 七星耀湔江”为主题,发布了“龙门山春日七种旅行计划”,邀请游客到彭州打卡美景、美宿、美食、美物,品味幸福美好生活。
 
  牡丹花会也“运动”
  2021年是“大运年”,配合“爱成都·迎大运”主题,本届天彭牡丹花会也多了几分运动味道,推出“彭派自然”徒步行主题活动,掀起“迎大运”热潮。
  丹景山是国家4A级景区,自古就是“灵秀独钟”的蜀中名山,深受徒步登高者喜爱。启动仪式后,与会者集体从陆游祠出发走向丹景山景区腹地,沿途饱览牡丹美景。此次徒步活动全程总计约3.2公里,途中还设置了棋局对弈、古风投壶和“飞花令”挑战等互动游戏,所有参赛者自由选择任务挑战。
  “徒步是我们推荐春天游彭州的重要方式,去年彭州绿道里程就已经达到160公里。”彭州市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以徒步形式用脚步丈量彭州好风光,沐浴在缤纷的春色里,放飞心情,感受幸福美好生活。
 
  300万株天彭牡丹坐等观赏
  牡丹是彭州市花。天彭牡丹以“野趣之美”和“华大盈尺”闻名于世。诗人陆游在《天彭牡丹谱》中写道:“牡丹在中州,洛阳为第一;在蜀,天彭为第一”。丹景山景区有12大牡丹观赏园区,栽培牡丹300余万株,品种300多个,另外还有极富观赏价值的芍药、黄杜鹃、梅花和海棠花等。
  本届天彭牡丹花会会期自3月26日至5月5日。期间将举办中华牡丹大联展、书画名家绘彭州、牡丹文化表演、牡丹文化美食茶饮体验、牡丹文化作品展、丹景山赏红、最美牡丹花王评选等主题活动。同时举办川剧坐唱、兰花鉴赏、汉服展、最美花神短视频及摄影大赛、丹景春日漫游等配套活动,让本届牡丹花会场景多元、体验丰富、别具一格。
 
  “龙门山春日七种旅行计划”发布
  本届美丽彭州?春天游以“龙门雪山下 七星耀湔江”为主题,发布了“龙门山春日七种旅行计划”,即春天游彭州的七种正确打开方式。七种旅行计划具体包括:一张餐桌、一个镜头、一本图书、一顶帐篷、一只茶杯、一个美梦和一亩田,贯穿整个春天。
  “七种旅行计划是我们针对彭州特色资源梳理,专门提供给游客的打卡指南,既包括特色景区景点,更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方便游客出行打卡。”彭州市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比如‘一个镜头的计划’以葛仙山景区、丹景山景区、宝山景区、龙门山·柒村、通济花海为主要点位,包括了最美花神短视频大赛、最美龙门花海摄影大赛和千人在线徒步计划三项活动。鼓励大家拿起手机、相机积极拍摄相关作品,共同为彭州代言。”
  值得一提的是,“龙门山春日七种旅行计划”是对主题“龙门雪山下 七星耀湔江”的呼应。彭州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把‘龙门雪山下 七星耀湔江’应用于今年春天游策划之中,通过不同的活动组合,场景搭配,实现多线联动、多点互动,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将最美的春天记忆留在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