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2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由武侯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爱成都 迎大运”暨“武侯社区美 全民迎大运”主题活动的首场活动日前在天府芙蓉园举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凝聚社区发展治理新优势,激发办赛营城新动能”工作会议精神和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的总体部署。

  现场,除了各式各样的趣味运动大比拼、全民免费体质检测等多项体验活动,还为参与群众提供了智能机器人、儿童定位手表等奖品。

  当前,武侯区正坚持实施挂图作战,高标准推进川大望江校区跆拳道场馆中心、川大华西校区柔道场馆中心施工和省体育馆篮球场馆中心、成都体院艺术体操场馆中心装饰装修;强化特色示范,坚持“因地制宜、一社一品”,建设桐梓林国际时尚、老马路文化创意、七道堰运动健康以及玉林市井生活、锦城儿童友好等大运特色社区;强化极核定位,大力推进体现静谧高雅的音乐坊、古今交融的华西坝、蜀风雅韵的望江坊、三国文化的锦里“四大历史文化风貌片区”及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形态风貌,集中呈现城市音乐厅、十二乐微博物馆、群众路运动广场、“爱转角”网红打卡地、“花街”“夜市”市井生活等场景。同时,按照“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拆违透绿”的思路,实施“两拆一增”,重点提升一环路、二环路等体育场馆周边重点区域道路、立面品质和绿化率,实施背街小巷整治,美化广招店招,开展“配电箱美颜行动”;以社区为单元,利用“金角银边”,推动运动角、文化墙、迎宾花“三个一”工程全面呈现,发动居民以绿为景、以花为媒扮靓城市。

  据悉,为开创共建共治共享迎大运新局面,武侯区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组织动员优势,吸引多元主体抢抓大运会办赛营城重大机遇,着力加强社区场景营造,不断创新现代城市治理路径,以城市品质提升、参与氛围提升彰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