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11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通讯员 张平 漆楚良)记者日前获悉,为切实筑牢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防火墙”,宣汉县委、县政府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推出系列举措。

设立“交通卡”

编织疫情“防护网”

扫码、测温、登记……11月9日,在达陕高速公路宣汉出口,由宣汉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县交通局执法大队、普光镇等联合组建的14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检查过往车辆。

这是宣汉7个交通卡口开展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截至11月9日20时,宣汉县7个交通卡口累计检测13238车次、235552人次。

与此同时,宣汉县级各部门、各乡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要道、各街道小区进出口宣传防控知识、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宣讲防控措施,编织疫情“防护网”。

设置“隔离点”

筑牢疫情“防护罩”

“隔离但不能隔爱,我们要帮助隔离者消除心里的顾虑,共同抗击疫情。”走进宣汉清溪集中隔离点,来至宣汉县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饶雪峰介绍说,宣汉及时设置隔离点,共集中隔离70人。

据了解,宣汉设置了君塘、清溪、吉栖酒店等6个常备集中隔离点,3个集中隔离点正在启动使用,加强返乡人员隔离管控,严格实施单人单间集中隔离留观,筑牢疫情“防护罩”。

搭建“接种点”

构筑疫情“免疫屏”

此外,宣汉县还设置新冠疫苗常规接种点56个,开通了3-11岁人群接种“绿色通道”。

走进宣汉县卫健局接种点,只见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引导学生接种,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井然有序,群策群力构筑新冠病毒“免疫屏障”。历经2天,该县顺利完成20000余名3—11周岁儿童首针接种。

近段时期,该县各地各部门协同配合,规范接种流程、优化接种环境,突出抓好3—11岁人群、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11岁以上未接种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加快建立免疫屏障。

截至11月9日18时,宣汉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07149剂、609779人、加强免疫13748人。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