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崇州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应用场景和投资机会清单发布会在天府国际慢城举行,现场发布了崇州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应用场景和投资机会清单集中释放政府、企业两端供需信息184项。

“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不仅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产业培育的新机会、消费升级的新场景、品质生活的新体验。”崇州市常务副市长陈耿表示,崇州将坚持以“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社会参与”为导向,以商业化逻辑创新公共服务供给、以场景化营造释放城市投资机会、以产业化思维抢占多元市场需求,以共商共治共建共享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崇州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与“十四五”规划、两项改革“后半篇”、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相融合,2021年计划实施项目210个,总投资700多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8亿元。崇州将从居民收入提升、公共服务倍增、城市通勤效率提升、生态惠民示范、创新创业就业等10个方面着力,通过一系列项目的实施让居民的收入逐步提高,公共服务更加均衡,城市交通更为畅通,生态环境更加宜居,享有更多创业和就业机会,让市民充分感受崇州发展释放的红利,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现场发布的《崇州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应用场景和投资机会清单》紧扣十大工程,集中释放政企供需清单184项。具体如下:

政府需求清单50条:帮助企业及市民了解政府部门项目建设、政府采购、服务购买等信息,让市场主体获得平等参与城市建设的市场机会;

政府供给能力清单33条:向社会公开政府供给主体、服务内容、联系方式等信息,主动为企业和市民获取项目供给信息、社会产品服务、个人发展机遇创造便利条件;

企业需求清单14条:公开企业产品(服务)的推广应用诉求,明确产品(服务)应用领域、产能等信息,主动帮助企业展示供给能力,推动上下游企业供需精准对接;

企业协作清单87条:公开企业项目融资、企业协作配套、技术联合攻关等需求,明确需求内容、联系方式等信息,主动帮助企业发布协作需求,促进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快速推向市场。

如何获取这些信息?据了解,企业和市民可通过崇州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查阅。下一步,崇州将梳理更多政府需求、政府供给能力、企业协作和企业需求清单,发布更多批次、更全内容、更近民意的投资机会清单。

崇州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