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崇州市道明镇,一幢依山傍水、青瓦白墙的古典建筑“道明·厉空山”民宿让人眼前一亮。去年该民宿还被中央电视台《你好生活》栏目选取为拍摄点位,展现“山水怡养”的乡村美好生活,可谓是名声在外。“企业能有今天,得益于崇州不断优化完善的营商环境。从企业开办至今,我们有什么问题就能直接联系税务服务专员帮助解决。”民宿老板何磊对“便民办税春风”尤其有感触。

今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崇州市税务局获悉,该局组建了税收经济分析、产业功能区服务以及招商引资项目评估“三大团队”,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播撒到该市的每一个角落,以推动生态价值转化为着力点,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塑造公园城市大美形态。

其中,为助力崇州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崇州税务开展“春雨润苗”行动,制作“税惠政策礼包”,根据需求“个性化”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辅导,“惠苗固本”帮助企业懂政策、得实惠;指定“护苗园丁”,辅导企业涉税知识,“助苗强干”帮助企业会办理、享红利;组织开展“共话税惠助力服务绿水青山”意见征集活动,快速响应企业诉求,打造“点线面结合、中长期兼顾”的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模式,“护苗成长”帮助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

打造乡村消费新场景离不开资金支持。为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崇州税务还对接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梳理农村集体经济税收优惠政策、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等4大类13项税收优惠政策,联合相关单位为辖区内94个行政村开展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训会,现场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等,为“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添柴加薪。

国家税务总局崇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崇州税务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惠民便民政策,推动生态价值转化,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擘画公园城市大美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