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人民网 王波 摄

人民网成都6月29日电(王波)今日,四川·崇州中国好粮油大米加工项目开机投产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崇州举行。这是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围绕粮油基地建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吸引优质企业投资落户,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有力举措。

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四川岷江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化集团、黑龙江乾粮农业发展集团、成都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华地永盛农旅集团有限公司、崇州都市农业产业投资公司、土地股份合作社及新型经营主体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协议资金达1.2亿元,打造都市农业功能区产供销全产业链联合体。

“其核心设备是以目前居世界领先地位的佐竹稻谷加工设备为主,配套先进的知名国产设备和其他优秀辅助设备,整个生产工艺具有路线完备、适应性强、自动化程度高、大米质量稳定等优势,生产工艺处于西南一流水平。”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海林表示,这表明未来将有更优质的好粮油大米实现“崇州产”,天府之国好粮油品牌将越来越亮。

崇州市素有“西蜀粮仓”之美誉,先后成为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市、国家级粮食生产功能区示范区、国家级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四川省粮食主要产区,具有优质的生产基地和完备的农业生产体系。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紧扣大米生产“从田间到餐桌”的各个环节,致力打造“天府有好米,好米在崇州”的品牌价值。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崇州都市农业功能区实现总产值33.52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455.6元,增幅分别为7.8%、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