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区干部的基层治理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该干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5月8日下午,成都成华区保和街道举行“党建100年——立根铸魂·塑能逐梦”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开班仪式暨“学党史、守初心、知使命”专题党课,辖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两新”党支部代表、共建企事业单位代表和街道各科室、各社区党员干部、下属党支部书记共300余人参加活动,保和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出席。

  保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莹莹就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希望社区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奋发有为的干劲、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新成绩,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原成华区政协副主席、正区级干部徐小春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徐小春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讲到世界局势的风云变幻,以历史逻辑与时代要求诠释初心和使命;由新时代的政治宣言讲到新思想的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诠释初心和使命;由“学”与“懂”讲到“信”和“为”,以学深悟透与知行合一的要求诠释初心和使命。

  接下来,与会人员代表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我能为社区做什么”的主题,说认识、谈体会、查不足、明方向。和美社区党委书记罗熠坦言,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自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学习党史关键要见行动,自己要在领悟党史精神的指引下,多为基层群众服务,解决民生实际问题,让广大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下一步,保和街道党工委将不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保和街道建设发展实际,持续保障落实民生服务,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持续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彭戎 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