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在风景秀美的北湖散步,一边在沿湖跑道党史长廊打卡和学习,拿到相应积分后还有礼品拿,成都市成华区打造的党史学习沉浸式教育场景正式推出。今天(6月23日)上午,为深化落实成华区基层党建工作总体部署,推动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示范建设,成华区“党建引领·强基铸魂”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示范建设启动仪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在北湖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不仅对当地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品牌示范建设进行了授牌,还为先锋模范党员突击队授旗。七家国有企业公司党委书记,还为6月入党的党员发放了贺卡并重温入党誓词。

  与此同时,为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兴华生态公司还与项目参建方华西集团、中国五冶、成都建工、中国十九冶等国企签订党建共建协议,让支部建在项目上,促进“党建+项目”落地做实。

  大家随后还参观了学习强国小站、书画赠送活动、文物展览、党建小游园,回顾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

  值得关注的是,为加强国企党建工作,成华区委组织部会同兴华生态公司利用北湖生态公园打造“红色+绿色”党建示范点,夯实“党建引领·强基铸魂”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北湖党建示范点以党史为主题,包括党史长廊和学习强国小站两大部分。党史长廊沿环湖跑道设置,立体化、生活化、亲切化宣传展示党史。从现在起到7月1日,来北湖游玩,大家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手机在线学习。通过沉浸体验、实景答题、VR党课等多种互动模式学习党史。

  另据介绍,北湖学习强国小站是学习强国街区的一个公园站点,是学习强国从线上到线下的一个展示窗口,也是党员教育培训的“微党校”。小站将结合学习强国开展线上线下党员教育培训,通过现场体验、案例教学、互动研讨等方式,增强党性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龚靖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