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区“党建引领·强基铸魂”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示范建设启动仪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在北湖生态公园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引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全面推动区属国企党建新提升,实现发展新提速,开创转型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通过积极创建国企基层党建示范点,进一步打造区属国企党建工作新品牌、新亮点,牢固树立国资国企基层党建标杆,必将为持续擦亮成华国资国企党建工作名片,促进区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凝聚新动能,开创新局面。”——区国资和金融局相关负责人

  活动上,成华启动了区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示范建设,7家区属国有企业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6月入党的党员代表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

  现场还分别为成华发展集团“党建领航,聚力发展”、成华城投公司“党员红马甲战斗队”、成华国投公司“党建领航·国投先锋”、东方广益公司“红色先锋物业”、成华棚改公司“同心惠民”党建工程、兴华生态公司“北湖红帆”、成华旧改公司“铸魂旧改谋发展,不忘初心惠民生”7家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品牌示范建设授牌,掀开了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的篇章,开启了党建工作新的征程。

  同时,启动仪式上还为成华区重大建设项目党员突击队成立授旗,并与华西集团、中国五冶、成都建工、中国十九冶等国企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党建+项目”一直作为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发展的“不二法宝”,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全面彰显了党建引领项目攻坚的工作思路,让党建工作接地气、出实效。

  此外,党员们还参加了“荷塘清风”书画赠送、红色文物展览、党建小游园、百米接力等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上,成华利用北湖生态公园打造的“红色+绿色”党建示范点正式亮相。党建示范点设计定位为“一园一站两条线”,包括一个占地约580平方米的党建小游园、一个面积约30平方米的“学习强国”学习小站,以及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召开的重要会议”两条时间轴,在1.6公里环湖跑道而增设的沿线装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脚踏实走过的百年历程。

 

  北湖公园学习小站作为学习强国街区的一个公园站点,是学习强国从线上到线下的一个展示窗口,是党员教育培训的“微党校”。

  北湖公园学习小站由室内学习和答题区、室外社群活动区两个区域组成。室内学习和答题区提供现场取阅书籍,或者根据现场展陈宣传的提示,登录学习强国和学习强国成都平台,完成自主学习。

  室外社区活动区,根据主题社区活动的安排,在室外公园场地不定期开展主题亲子活动、社群读书会、趣味体育等党建活动。北湖公园学习小站通过现场体验、案例教学、互动研讨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党员教育培训,将增强党性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北湖公园党建示范点内的党史长廊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召开的重要会议”为两条时间轴,设置27个重要党史节点标志,以“立体展示+文字宣传+网络宣传”方式立体化、生活化、亲切化宣传展示党史,将红色党史和绿色生态融为一体,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群众、游客在绿色休闲、旅游的同时沁润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随着成华区“党建引领·强基铸魂”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示范建设的启动,接下来,成华区国有企业党委将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举措,将党建工作向纵深推进,促进成华区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