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31日,成都市成华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安排新闻通气会。会上透露,今年成华区结合文化赋能、文体惠民行动,计划在成华区11个街道83个社区持续开展文艺汇演、公益讲座、书画摄影展、爱国电影展演、实践体验、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群众性文体活动近1000场,通过主题诗歌征文、文学作品创作、文艺巡演等多种形式,激励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积极进取,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艺演出。

  其中,3-5月,成华区文体旅局将携手四川爱乐乐团举办成华区2021年文艺演出“五进”活动,精心挑选一批经典红色歌曲,打造高水平、高层次、正能量的专场红色经典交响音乐会,走进社区、景区、学校、企业、剧场等进行巡回演出,邀请群众免费欣赏,传唱革命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目前,首场大型交响音乐会已在李家沱实验小学举行,艺术家们先后演奏了《我爱你中国》《走进新时代》等11支经典曲目,让全校师生在享受高雅音乐的同时,坚定爱党爱国信念。

  据介绍,5月成华区还将举办百年风华正青春——成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和驻区企业广泛参与,凝聚全区力量,激发成华精神。成华区还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书画展暨红仓·101艺术库开展仪式,邀请知名书画家为建党百年精心创作的一批优秀书画作品届时将一一展出,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的同时,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群众营造幸福和美、健康雅乐的生活环境和艺术氛围。

  4-7月,成华区将广泛开展党史巡讲和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党史研究知名学者、教授成立“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培训宣传小分队,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8场,引导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依托丰厚的党史资源创作快板、歌舞、小品等内容深厚、题材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主题文艺节目,组成文艺小分队开展文艺巡演11场,生动展示成华城市发展面貌和群众幸福美好生活。通过党史巡讲和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巡演,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按计划,在4-10月期间,成华区的旅游景点、健康绿道、网红打卡点将迎来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多产业、多业态系列融合赛事活动,6月将在北湖生态公园举办2021年成华区熊猫半程马拉松赛事,成华各网红打卡点7月将举办2021年成华区熊猫城市定向赛,10月将举办2021年全国桥牌最高级别锦标赛,全年各个时段将举办成都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成华赛区)系列赛事活动及2021年社区运动节系列活动,赛事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成华区域品牌影响力、群众吸引力、区域辐射力和经济带动力,为成都高标准打造世界赛事名城贡献成华力量。

  此外,按照“文化赋能”和“高品质公共文化倍增工程”实施要求,成华区今年还将全面推进文化设施提档升级,建成一批特色彰显、功能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高标准建成成华区文化聚落。全面启动“六馆四中心”打造项目,推动文图两馆提档升级,加快建设中演华天艺术中心、非遗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围绕基层示范性点位建设工作,高标准打造2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位;全面启动11个社区文化生活美学馆建设,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艺术展示、生活服务、技能培训、科创体验、公益活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体验式社区文化美学应用场景空间;建设“川剧茶馆”“特色民间博物馆”“非遗传承体验馆”“巴蜀派画廊”“现代摄影艺术”等民间多元、灵活运营的文艺新空间,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