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省总工会慰问组一行赴成都市高新区桂溪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户外劳动者“送清凉”活动,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环卫工人、外卖配送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工作、生活中有困难,记得找工会。”在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交子公园社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向30位一线环卫工人表达了慰问,充分肯定了广大环卫工作者作为“城市美容师”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对他们不惧高温、坚守一线为城市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上由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筹款购买的防暑降温爱心清凉包,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立足岗位,多作贡献。

在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中和·蜂巢”户外劳动者之家,省总工会慰问组一行与20名外卖配送员等户外劳动者们面对面交谈,并为他们一一送上装着毛巾、水杯、风扇、菊花茶等防暑降温物品的清凉包,嘱咐大家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保护,注意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

“非常感谢工会‘娘家人’送来的这份‘清凉’,心里感到很温暖,干活儿更来劲啦!”环卫工人李均挎着满满一袋清凉礼包,满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说道。

据悉,今年6月,中和街道总工会、成都高新区网约送餐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打造了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中和·蜂巢”户外劳动者之家,为户外劳动者搭建起“暖心之家”,全面增强基层工会吸引力、凝聚力。

胥纯表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是完善服务职工体系、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抓手。各级工会要主动与政府主管部门、爱心企业、银行等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共识,体现共建共享的建设思路,集中资源推进站点扩面提质工作,让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活起来、转起来,让户外劳动者知道来、愿意来、经常来。

此次关爱户外劳动者“送清凉”活动是省总工会党员领导干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今年6月以来,省总工会组成9个慰问组,陆续深入全省21个市(州)开展“送清凉”慰问暨走访慰问省部级劳模活动,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

省总工会供图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