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30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11月30日,四川省总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成都召开四川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暨权益维护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提名副主席宋开慧主持。会议通报了四川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建会入会工作情况,并对四川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和权益维护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推进,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成都市总工会等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田向利指出,各级工会坚持推行“三个一批”建会入会和项目制建设等措施,要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如何入会”的问题上拓宽渠道,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特点,在怎样关爱服务的问题上出实招、办实事。四川各级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维护服务好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群众。

下一步,四川省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工作督导、政策支持、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力度,着力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在成都主会场参会的有:四川省总工会在家的领导同志、成都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同志,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职能部门及市级产业工会负责同志,成都市所辖县(市、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产业)、省级相关产业工会主要负责同志。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