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集团的蒋志国收到来自四川省总工会的注册纪念品。(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在手机上就能填报入会资料,并完成加入工会的全流程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位于内江市经开区的四川万润铝模有限公司职工白辉健通过注册“川工之家”APP正式加入当地工会组织。

截至目前,平台注册用户达420余万人,其中认证会员达370余万人,办理入会转会、基层建会、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网上信访等工会业务200余万件,有86万余名职工通过平台加入工会组织,109万余名职工通过平台转移了工会关系。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吃完午饭,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车工杨世军都会打开“川工之家”APP,点入“工匠学院”,进行在线学习。“看会技术资料和视频,做下习题,感觉每天都有进步。”杨世军说。

杨世军所说的“工匠学院”,是四川省总工会适应职工学习需求,拓展“川工之家”APP功能全新升级上线的众多功能项目之一。栏目内包括数控应用、车工、铣工、焊工等多项传统技能技艺,同时涵盖工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最新前沿技术,为四川省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学习进步提供了选择空间。

工会干部张永川正在“川工之家”APP的婚恋版块录入单身职工资料。(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近日,“川工之家”APP新上线一个版块——“51情缘婚恋交友”,是专门服务全省工会组织单身会员的相亲交友平台。截至目前,注册人数已达近万人,分布于全省各级机关、事业及大中型企业单位。“51情缘婚恋交友”已成为工会新时期服务工会组织单身会员的一个品牌。

据了解,“川工之家”APP自上线以来,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专设“建言献策”板块倾听职工声音,并根据职工需求进行调整。“我们经过充分分析和调研后,不仅新增了工匠学院,今年还陆续打造了电子书屋、喜马拉雅、51情缘、就业创业等功能板块,做到了职工有需求,工会有回应。”四川省总工会网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平台累计收集职工会员建言献策达15万余条,包括工会政策建议、业务咨询、职工权益维护、活动普惠、平台功能建议等。

职工们正在交流“川工之家”APP。(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2020年以来,四川省总工会还通过“川工之家”APP举行线上活动,开展了“四川省总工会2020年就业创业服务月线上招聘”“同心战役担使命·巾帼建功展风采”女职工权益保护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

据了解,“川工之家”APP作为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三大前端之一,与四川省职工服务网、“四川工会”微信公众号一起,形成了各有侧重的、协调统一的“三位一体”服务体系,实现了工会数据全省统一、工会业务的全省通办、工会服务的全省共享。

随着“川工之家”APP全新功能不断上线,“川工之家”APP越来越得到职工的认可。“感谢省总工会,为职工会员打造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近日,攀钢集团的蒋志国收到来自四川省总工会的注册纪念品,感谢他成为“川工之家”手机APP第300万名注册用户。“现在上‘川工之家’已成为我每天的必选动作,逛逛电子书屋,浏览下喜马拉雅,看有什么适合自己的内容,这真是我们职工的网上娘家人。”他说。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