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22日消息(记者 符雄助 通讯员 郑俊杰 罗国虎)2021东京奥运会将于明日开幕,体操项目将于7月24日全面展开。在出征今年奥运会的中国健儿中,四川宜宾籍奥运选手邹敬园将在男子体操团体和男子双杠项目比赛中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邹敬园在比赛中(百度百科)

  与家乡人民通话

  7月16日,四川宜宾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与邹敬园进行视频连线,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参与项目准备等情况。邹敬园表示,自己目前身体状况和备战情况都很好,一定不辱使命,为国争光!

  邹敬园

  1998年出生于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一个普通家庭。2001年至2005年在宜宾市业余体校训练,2006年至2009年在四川省体校训练,2010年调省体操队,2012年入选国家队。2017年、2018年两获世界体操锦标赛双杠冠军。2021年获得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双杠冠军,并入选东京奥运会参赛大名单,代表国家参加东京奥运会。截至目前,邹敬园已经累计获得24个个人或团体冠军。

  父母:放平心态 战胜自己

  “我最大的压力就是担心他受打击 ”邹敬园妈妈刘丽群说。“他一来走得很顺,他就想做得更好,对自己要求太完美了!”父母期望他“把平时的状态发挥出来”“战胜自己就行”

  启蒙教练:我们宜宾的骄傲

  2001年宜宾市业余体校到幼儿园选拔体操苗子,因上肢力量突出、身体协调性好,邹敬园被教练一眼相中。“一直走到现在”“非常优秀”是启蒙教练李小兵对他的评价。

  让我们期待他在这次东京奥运会再创佳绩!(视频由宜宾广播电视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