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5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11月5日,自学习人工智能文档翻译平台、云图睿视AI开放平台、无线无源绿色节能建筑AloT智控系统三个项目在2021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创业赛初赛成都站中脱颖而出。

自学习人工智能文档翻译平台可根据用户使用的习惯、专业背景、语言表达风格不断地优化翻译引擎,达到更智能、准确度更高的使用效果。云图睿视AI开放平台打造了一个专注于视频方向的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平台,致力于让用户以用最简单的方式实现算法部署。德能森无线无源产品解决方案,则致力于提供低成本建设绿色建筑、智能建筑所需的AIoT设备和底层物联网操作系统,专注于智能控制主机、无线无源情景开关面板、无线无源环境指数传感器等硬件产品,以及底层物联网操作系统的研发、设计等。以上获奖项目即将携手杭州、北京分站赛晋级的六个项目,以及线上场评审选出的优质项目(包括海外项目),共同参加11月下旬于杭州举办的创业赛决赛。

除了创业赛之外,本届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另外两大赛道——创新赛和揭榜赛。创业赛——围绕医疗健康、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金融、信息安全、机器人等人工智能领域进行项目招募;创新赛——设零样本目标物体识别和非确定场景语音识别两大竞赛任务;揭榜赛——精准聚焦于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急需解决的前沿技术问题和先导应用,设置四大赛题,面向全球张榜。

本届大赛的三个赛道共设置2000万总奖。全方位激励,吸引到众多来自全球的人工智能团队参赛。大赛秉承“以赛引才,以赛促研,以赛兴业”的思路,在人工智能的不同领域,面向不同人群设置多种类型的赛题,以此推进我国人工智能产、学、研、用、才等各领域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