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0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2021年10月9日-10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办,四川省医学会、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共同承办,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南方肿瘤临床研究协会共同协办的2021中华肿瘤大会在成都召开。

中华肿瘤大会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肿瘤学科顶级学术会议。本次大会主题为“领航中华肿瘤防治、践行健康中国行动”,邀请了5位院士以及数百位全国肿瘤内科、肿瘤外科、肿瘤放疗、影像、免疫治疗等各领域肿瘤学界名家齐聚论道。大会将开办2场院士名家讲坛,并设置了肺癌、胃癌、鼻咽癌等18个分会场,旨在聚焦肿瘤的前沿进展,综合相关研究结果进行综合评述,开展横向学科跟尖端方向探索,大力推广多学科个体化综合治疗模式,助推健康中国行动。

9日上午8时,2021中华肿瘤大会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首先奏响庄严的国歌,全体代表起立合唱。随后,与会代表一起观看大会宣传短片,各嘉宾代表致辞。此次大会将从理念、实践、规范、前沿等多维度传播肿瘤诊治科学知识,推广肿瘤早诊早治和规范化治疗,大力推进中国肿瘤防治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