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18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泸县地震发生后,农发行总行党委和四川省分行党委高度关注,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钱文挥第一时间致电了解受灾情况,指导部署救灾工作,并委派在四川调研的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鹏代表总行党委,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看望慰问基层行干部职工,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明,党委委员、副行长黄敏陪同总行副行长赵鹏深入泸县支行,详细查看了解单位财物、企业客户及干部员工等受灾情况,对农发行泸州市分行和泸县支行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全力抗震救灾的精神和行动表示充分肯定,对后续抗震救灾、恢复生产生活作出安排部署。

董明强调,要进一步清查员工及机构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员工,提供必要的资助,助其渡过难关,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要迅速开展摸排走访,了解客户受灾情况和地方党政需求,为助力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贡献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要加紧对支行进行抢修,加快恢复正常营业,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同时聘请专业机构对办公楼等受损情况进行全面鉴定,尽快确定修复方案并推进维修工作,确保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机构正常运营服务。要落实好应急值班,密切关注震情,防范发生次生灾害。

截至目前,农发行泸县支行无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相关业务办理已迁至附近机构有序开展,各项灾后重建恢复工作也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