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13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9月12日,以“匠心筑梦、安康三江”为主题的2021年智能终端产业职工技能竞赛在宜宾三江新区举办,本次竞赛共设高端覆膜、合屏、焊接、手机功能测试等4个项目,并以薪酬补贴的形式对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职工进行奖励。来自朵唯、领歌、苏格、康佳等多家智能终端企业的400名选手参与现场角逐。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以超快的手速和精湛的技艺充分彰显出自身出色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的陈杏、四川苏格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的张琳获得高端覆膜比赛第一名;四川康佳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的郑雄英、宜宾格莱特科技有限公司的文红获得焊接比赛一等奖;四川苏格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的杨泽秋、张芬获得合屏比赛一等奖。功能测试团体赛一等奖则由四川领歌智谷科技有限公司斩获。

近年来宜宾市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及智能汽车、智能终端等“5+1”产业。作为宜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芯”和“核心引擎”,三江新区承载着省委打造“长江上游绿色发展示范区、创新型现代产业集聚区、国家产教融合建设示范区、四川南向开放合作先行区”的使命和期许。从2016年起步到如今,四年多的时间里,三江新区智能终端产业通过招商引资,相继引进了华为、极米、朵唯、苏格、康佳等231个品牌企业项目成功落户,共有141个项目投产投运,总投资超过600亿元,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巨大突破,并逐步形成以手机整机产品为主体,方案设计、零组件配套、金融供应链等支撑服务企业纵向发展,新型显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泛智能终端领域横向拓展的综合型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