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9日消息,日前,乐山市公交公司收费权益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簿记建档成功,项目总规模3.2亿元,期限9年。这是四川省第二单公交公司收费收益权ABS,也是乐山市发行的首单ABS。值得关注的是,在该单ABS发行中,恒丰银行成功认购7660万元。

通过ABS这种新型融资方式,以修建智能化公交站台,发展智能化城市公交指挥系统为平台,对乐山市民的日常出行将会产生极大便利,让广大市民更加认可绿色出行,在城市节能减排、减轻堵车压力等方面有积极意义。

“这也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近年来落地的首单收费收益权ABS投资业务。”恒丰银行乐山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乐山分行与乐山交投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本次乐山公交公司收费权益ABS恒丰银行认购766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新能源公交车碳减排领域,为绿色公共交通提供金融支持,积极推动绿色交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乐山首单ABS的发行,正式拉开了从单一渠道的间接融资向多渠道的直接融资转型序幕,下一步恒丰银行乐山分行将持续深耕,为各类企业做好投融资服务,为推动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恒丰银行把绿色金融作为长期战略,聚焦支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设立专门发展规划,完善专门推动机制,制定专门授信政策,在全国率先推出一系列首单业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质效不断提升。

据悉,未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将持续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金融支持力度,健全绿色服务机制,围绕清洁能源、绿色智造、环保整治、乡村振兴、绿色建筑、绿色交通及碳金融七大领域,构造“融、投、链、惠、智”金融服务矩阵,做绿色低碳负责任银行。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