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7日消息 9月5日,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当天,在民政部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上,因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好医生集团耿福能董事长荣获“中华慈善奖”捐赠个人奖。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项,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和引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慈善事业、积极开展慈善活动,自2005年设立,已举办十届。

新冠肺炎发生后,好医生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组织员工春节假期内返厂复工复产,按照24小时三班倒进行药品、物资生产,以支援疫情防控,并向抗疫一线捐款捐物累计2000余万元。

据了解,自创业好医生集团以来,耿福能先后捐赠11530余万元。在凉山州境内,先后投资兴办9家企业,向当地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近年来,耿福能先后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第二届四川慈善奖-最具慈善爱心个人”“2018年度四川省慈善总会‘四川慈善·因你更有力’爱心捐赠个人”等荣誉。

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据悉,在耿福能的带领下,好医生集团将继续以中药材产业为“抓手”,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