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29日消息(记者 符雄助)成都彭州市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四川中医药职业院校项目奠基仪式昨日在天府中药城举行,标志着四川中医药职业院校、彭州市友臣药食同源养生食品生产等25个重大项目正式启动。

  此次集中开工的2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02亿元, 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对彭州全面构建现代化开放产业体系、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将为彭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以及全国百强县培育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之下,彭州正处于区域发展格局加速重构、成都“主干”功能不断增强的红利期,是成都最具潜力、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洼地”和“价值高地”。据了解,彭州将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为总揽,全力争创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区域高质量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