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28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4月27日,“2021跨境金融服务推介暨中欧e单通2.0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据了解,“中欧e单通”是工行四川省分行打造的全国自贸区首个基于多式联运“一单制”的跨境区块链贸金平台。本次启动的“中欧e单通”2.0版本,增加了与中国(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四川自贸区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片区合作的“外贸e贷”和“一单制”线上签发功能,彻底打通了多式联运一单制项下金融与贸易接轨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一带一路沿线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问题。
  工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张江山表示,今年一季度四川涉外经济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跨境人民币和外汇便利政策引导及提供专业的汇率管理工具,为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和小微外贸企业融资提供切实的帮助。
  据悉,工行四川省工行携手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和中国(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出的中欧e单通2.0,探索出一条以数字化金融手段支持四川外贸中小微企业的崭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