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26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4月25日,以“成都都市圈、数字新德阳”为主题的数字经济投资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在发言中表示,德阳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的战略之举,坚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加快构建数字驱动的经济体系,倾力打造西部数字经济重镇。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重大前沿性、战略性、支撑性产业,以数字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构筑新优势,加快建设四川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先行区、“5G+工业互联网”先导区。
  据了解,拥有“重装之都”之称的德阳着力数字赋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千亿级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为目标,聚焦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互联网+智能制造”行动,运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5G等先进技术,推动传统制造业重构式创新、数字化赋能、智能化转型,推动“德阳制造”向“德阳智造”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