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8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金融知识课堂日前已开启今年第四个月的普及旅程。第一堂课,便聚焦人民币知识宣传。
 
 
  清明节期间,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派出14支金融知识科普小分队,分赴市内7个行政区域宣讲人民币图样相关知识,开展杜绝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宣传。
  在电子支付盛行的当下,老年人依然是使用人民币的高频群体。为此,恒丰银行成都簇桥小微支行为周边社区老人专门举办知识讲座,普及遭遇“拒收现金”时的应对方法。“如果您遇到了这种情况,要注意留好证据,通过12363热线电话举报,或者向周边银行寻求帮助。”
  据了解,为了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使用现金的合法权益,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已在开户流程中加入《不拒收现金承诺书》的双向签署环节,满足公众多层次的支付需求。
  而恒丰银行成都郫都支行主办的“反假知识进校园”活动,也获得师生们的点赞,“这个活动太好了,让我学习了很多的金融知识,原来一张钞票上居然包含这个多的防伪知识啊。”
  通过有奖知识问答、防伪特征讲解、实物演示等方式,师生们纷纷表示辨识人民币真伪不再是“雾里看花”。
  据了解,这堂“人民币防伪认知课程”同样也在成都双流区蛟龙港农贸市场、青羊区地铁沿线商圈等陆续开展,为更多个体工商户们送上金融知识这枚清晰实用的“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