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6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今日召开财会运营条线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农发行总行关于保持警钟长鸣长戒、全面构建财会合规长效机制等相关要求和该分行关于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建设要求作出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财会运营条线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识新局,深刻把握条线警示教育精神内核。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条线警示教育是筑牢财经纪律“高压线”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四川分行“五大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落实治理强行战略的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财会运营条线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重实效,将条线警示教育工作向纵深推进。一是全面开展条线警示教育,精心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二是狠抓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推进财务专项治理,严肃财经纪律落地巩固。四是提升问题整改质效,确保年末清零目标实现。
  会议指出,财会运营条线要行稳致远、保持严的主基调、全力构建财会运营合规运行机制。一是及时完善制度细则,强化培训规范制度执行,强化运营监督和过程管控,履行内控合规守口把关职责,按流程办事、依规范操作。二是落地落实条线改革,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完善资源配置机制,严格财务费用开支流程,落实集体决策、授权审批制度深入贯彻勤俭办行理念。三是全面开展监督检查,构建联合监督检查机制,运用好财会运营辅导检查,强化线上监督功能,实施名单制管理,提升财会运营合规水平。四是锤炼财会运营队伍,打造高素质人才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