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6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2021成都市双流区对日招商投资环境网络推介会今日在双流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推介会通过网络连线进行,并与日方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对接,提速双流区对日开放合作,为成都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作为天府空港门户,双流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与日本德岛县成立“中日合资蚕丝公司”,拉开了双流与日本经贸合作序幕。世界500强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深耕双流15年,全球知名的大仓集团将在双流区打造西南首家五星级日航酒店,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民大等驻区高校院所也与早稻田、名古屋等保持密切交流,双流国际机场每周往返日本航班达70架次,东京、大阪“天天有航班”。
  据了解,积极响应中日城市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战略政策,双流打造中日合作示范区——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包含天府怡心湖、电子科大科技园、感知物联网园区与综合保税区。其中,规划面积10.1平方公里的天府怡心湖,重点发展创业孵化、创新研发、高端商务等业态。
  作为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承载地,双流主要聚焦“芯、屏、网、端”4个领域,大力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信息网络产业。2020年,双流区电子信息产业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704亿元,同比增长15.45%;规上工业企业有仁宝、纬创、中电熊猫、新易盛、千嘉科技等50家。其中, 在“芯”领域,发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引领作用,围绕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全产业链,引进集成电路关联企业30余家,包括瓴盛科技、紫光集团等领军企业。在“屏”领域,聚焦新型显示器制造,以京东方8.6代线为核心引进配套项目,初步形成8.6代TFT—LCD显示器智能制造产业生态。“端”领域,则聚焦智能终端制造,引进中兴通讯、浪潮、同方等领军企业。在“网”领域,聚焦网络信息安全与“云物大智移”融合应用,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为引领,引进华为物联网、云天励飞、中电九天、浩云科技等领军企业。
  据悉,下一步,双流将深度落实中日城市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战略,更高层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努力为成都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双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