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8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以“伊人三悦·武侯有约”为主题的武侯区2021年医美产业发展主题沙龙活动今天在武侯区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展示中心举行。
  “‘三悦’代表着女性展现自我魅力的‘她力量’,即悦人悦己悦天下、悦身悦心悦时光。”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武侯区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正构建“一个动力源,三大重点细分产业,四心联动”的“134”产业发展新格局。
       强链补链!武侯区已成为“医美之都”的主力军和核心区
  作为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定位为“西部大健康生活城”,承担成都国际知名医疗中心主承载区、国际“医美之都”主承载区、医药健康产业的战略支撑功能。
  据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主负责人透露,在大健康产业布局方面,功能区依托华西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聚焦健康管理、医疗美容等重点领域,积极发展精准医疗、智慧医疗、国际医疗等高端业态,整合资源打造出一批优质企业和龙头项目,以“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为极核,布局“一谷一园一中心”三大百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
  自2018年以来,成都市打造“医美之都”的计划正逐步推进,武侯区医美行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武侯区已成为成都打造“医美之都”的主力军和核心区。
  推进医疗美容领域“建规范”“强产业”“引品牌”
  医疗美容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细分领域,是武侯区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活动现场所在的“华西健康谷”大健康产业园,是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着力打造的高品质科创空间之一,也是四川省首个“医疗科技专业楼宇”,以大健康产业为统领,着力智慧医疗、药械流通、医疗美容、再生医学、医药研发领域发展和承接四川大学、华西四所医院的科研成果转化。
  在成都市及武侯区出台的相关优惠及激励政策的基础之上,该园区还针对入驻的大健康企业,给予了租金优惠政策,还对创新研发、人才服务等方面给予了专属支持,让更多想入驻成都的上游企业有了信心。
  大力推进医美产业发展3年,成都市已相继出台了医美产业规划、支持政策和监管服务意见,举办了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医美学术大会、医美节、医美月等重大活动,吸引众多知名医美机构落户成都。众多医疗美容机构也纷纷落户武侯。
  据了解,武侯区正朝着打造全国一流、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核心区而努力进发,充分发挥“国际医美之都”主承载区的产业引领作用,有力推进医疗美容领域“建规范”“强产业”“引品牌”工作,全面展现和提升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