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下,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如何保障?6月15日,由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共同主办的“百日冲刺 梦圆盛夏”四川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在西华大学举行。

  本次招聘会是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级层面举办的线下招聘活动,共组织174家单位提供岗位5000余个,旨在给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也为用人单位搭建招贤纳士的平台。

  3000余人参加双选会

  当天,来自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传媒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2020届毕业生3000余人参加双选会,现场热闹非凡,不少同学甚至当场通过了一轮面试。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保证招聘活动安全有保障,西华大学对来校招聘人员进行信息核对、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招聘会还设有“防疫物品供给点”,为毕业生提供免费口罩、消毒等服务。

  招聘会现场,摆放了“三支一扶”“四川省特岗教师招聘”“四川省2020年度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本工作”“西部计划”“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大型宣传展板。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们自觉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在各招聘单位摊点前排队投递简历,咨询了解相关岗位情况。

  “请问这个岗位是在四川工作吗?”学习电子商务专业的小叶对北京一家教育科技公司很感兴趣,特意前来询问该公司在四川是否有分公司。“有的,我们会根据同学们的意向工作地点来进行分配。”听完工作人员的回答后,小叶满意地递上了自己的简历。

  据悉,本次双选会的参会单位既有国企也有民企,提供的岗位涵盖了教育、科研、法律、管理、财务、文化传媒、机械、电气、物流等多个领域,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寻找适合自己或是与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

  近期还有多场招聘会

  据悉,今年四川省高校毕业生有48万余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抓早动快,疫情伊始就作出“抓紧研究出台具体支持政策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安排部署,前期已针对我省高校毕业生开展了多场线上“云招聘”活动。近期,还将同步举办“蜀中有你”2020届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云聘会、“智汇天府”2020年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招聘周等系列活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何方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