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王吉南记者吴浩)11月12日,“情暖天府德耀四川”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51名(个)新当选的四川省道德模范或其亲人在鲜花与掌声中上台领奖。

  为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道德实践活动,今年4月以来,省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通过组织推荐、审核公示、群众投票、评委评选等程序,评选出其美多吉等51名(个)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

  一段名为《致敬平凡的你》的舞蹈拉开了活动序幕。颁奖仪式按照“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5个类别,分别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全方位展示道德模范的言行举止和内心世界。在主持人引导下,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钟惠芝的女儿黄燕、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张家顺、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尹德洪的妻子王小群、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傅艳、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其美多吉、敬业奉献模范集体川航3U8633航班机组代表毕楠等先后上台,或分享心路历程,或交流心得体会,通过榜样的故事传递正能量。

  “现场聆听了道德模范的事迹,更加敬佩他们的崇高品格,这就是榜样的力量。”观众赵庆华说,每一位道德模范身上都有自己可以学习的闪光点,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向他们看齐。“一同聆听榜样故事,一起践行模范精神。”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持续发挥道德模范的带头示范作用,推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道德风尚在巴蜀大地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