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激励四川的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

2019-09-06 12:06:00来源:四川日报

  道德模范们说:

  ●“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收获了再出发的力量”

  ●“聆听了其他道德模范的故事,现在充满前进的动力”

  ●“感到肩上的使命更重了、动力更大了”

  ●“一定努力把榜样力量转化为群众的生动实践”

  本报记者 吴浩 王眉灵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新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表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向受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致以热烈的祝贺。

  “全国道德模范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总书记的话语,让来自四川的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收获再出发的强大精神力量

  “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收获了再出发的力量。”走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的会场,第七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驾驶员其美多吉难掩内心激动,“我充分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和期望。”其美多吉说,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获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一种鞭策,也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座谈会上,第七届全国助人为乐模范、湖北省军区武汉第七离职干部休养所离休干部马旭,在耄耋之年捐资千万元助力家乡教育的事迹,深深震撼了其美多吉,他感叹:“老人的家国情怀值得我永远学习。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再聆听了座谈会上其他道德模范的故事,现在充满前进的动力。”其美多吉说,自己会时刻把总书记的话语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让文明新风吹遍雪线邮路的每一个角落。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南充市南部县河东镇个体经营者何华云同样心潮澎湃,“这份殊荣是巨大的鼓励。”何华云说,自己要把这份鼓励传递下去,激励引导更多的人。

  道德模范是奋斗的前行者,更是社会的引领者。座谈会召开的时候,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成都市成华区青龙街道白莲社区居民吴永秀正在甘孜州稻城县做志愿者。开学了,她来给贫困学生们送学习用具。吴永秀通过手机第一时间关注了新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获表彰的消息。“总书记的话语太鼓舞人心了。”吴永秀说,看完报道后,她感到肩上的使命更重了、动力更大了,“一定再接再厉,把成都市永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用越来越专业的志愿服务,满足人们的需要。”

  在实践中发挥榜样的无穷力量

  第七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飞行员刘传健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而在座谈会上,他同样被其他道德模范的事迹深深感动。“我会以他们为榜样,把他们践行着的美德推而广之,促进社会向上向善。”刘传健认为,道德模范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未来,自己一定更加精益求精、敬业奉献,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希望能成为中国从航空大国到航空强国的见证者、参与者。”刘传健说。

  “深感诚惶诚恐,必须更加努力,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事。”参加完座谈会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傅艳立刻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傅艳说,自己对于将来的目标愈加清晰了,“我希望能不断提高四川的志愿服务水平。我要当一根管道,不断吸引有能力的人们进来,而管道的另一头,连着人们的各种现实需求。”

  怀揣类似想法的还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川煤集团芙蓉公司叙永煤矿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龚志敏,“我们行业相对艰苦,更需要弘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龚志敏说,自己回去后一定更加脚踏实地,把榜样的无穷力量传递到矿工兄弟中去,带领大家做好本职工作。

  “我一定努力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群众的生动实践。”瞄准好目标、鼓足了干劲的,还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党委副书记、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待脱贫攻坚的任务完成后,就是乡村振兴了,心中的大胆梦想,我们要敢于去实现。”王家元已锁定4个目标——今年村里要完成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建设,要创建国家4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要建成宜宾市首个农业示范园区,还要创建省级新村示范村,“我会带领村民们努力奋斗,4个目标争取同步完成,来个四喜同堂。”王家元斗志满满地说。

编辑: 郑轶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激励四川的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激励四川的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南充市南部县河东镇个体经营者何华云同样心潮澎湃,“这份殊荣是巨大的鼓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