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安交警在行动】华蓥交警守护暑期开学“平安路”

2019-08-23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23日消息(记者 韩民权 邱栎艺 通讯员 蒋四芳) 暑期即将结束,四川广安华蓥市交警紧抓中小学收假关键时期,走访辖区各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全面掌握各学校开学时间及工作安排,提前谋划管理对策,竭力护航暑期开学“平安路”,确保中小学校师生安全出行。

 

   

  

  以乡镇为单位,该大队组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小组,对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人数、开学时间、车流量等重点要素进行细致分析,收集整理交通短板问题,针对部分薄弱环节开展研判工作,制定中小学生暑期开学季交通安保工作方案,重点加强城区中小学、幼儿园门前路口及校园周边路段秩序管理。

  同时,大队交警深入排查整治各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安全隐患,巡检巡查各校园附近道路标志标线、导向标志、道路路面、隔离护栏是否存在不清晰、不明确、破损、老旧等情况并及时整改、完善,最大限度确保道路设施安全;对接送学生上学放学的车辆及驾驶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完善的校车及驾驶人档案,确保校车交通安全。截至目前,排查的40辆校车车况均良好,排查并整改道路隐患4处。

   

  

  此外,大队充分利用电视台、城市LED、广播、微信微博等平台,提前发布开学信息及校园周边安全管控措施,组织民警走进客运企业、社区、广场、暑期补习班等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规的自觉性,强化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 王颖

【广安交警在行动】华蓥交警守护暑期开学“平安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