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8-12-25 10:28:00来源:四川日报

  12月24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规律性认识,科学阐明如何正确认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一年来全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全面贯彻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认真落实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中之重是结合四川实际谋划好我省2019年经济工作。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抓好金融、政府性债务和隐性债务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5+1”产业落实好省领导联系指导16个重点产业领域和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推进机制,促进现代农业、工业、服务业融合发展,培育打造一批县域经济强县和全域旅游名县。充分发挥内需拉动作用,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开展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加快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深入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强化区域间发展规划对接、产业布局统筹、区域合作互动、基础设施共建、公共服务共享,打造各具特色的区域经济板块,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经济体制改革,聚焦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财税金融等领域,研究推出更多改革举措。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难题,认真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在实践中加强对经济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经济领导能力,努力把我省经济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对做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和坚决打赢凉山州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强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落实高质量脱贫要求,科学合理确定2019年和2020年年度脱贫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彝区藏区深度贫困地区,抓实抓紧住房安全、产业发展、教育助学、健康扶贫和禁毒防艾、控超保学、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郑轶

四川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4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中之重是结合四川实际谋划好我省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和坚决打赢凉山州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