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彭清华:要全力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的服务保障问题

2018-10-16 22: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16日广州消息(记者樊承志 郭翔宇) 在广东省多地务工的200多位川籍农民工,于今日上午应邀参加了在广州市举办的川籍农民工座谈会。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表示,要全力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的服务保障问题,促进在外劳动务工的转型升级。加强与广东等东部发达省份的劳务协作,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实施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行动,为农民工提供更好的就业创业保障。

  广东是四川农民工最大输出目的地省,在广东务工的四川农民工有近500万人,占四川省外输出总量的约五分之一。近年来,两省加强省际扶贫协作,通过“农民工工作服务站”、“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等形式,联动服务四川籍农民工,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在座谈会上,广州市广百物流公司东部分公司运输组主管秦小青,广东劲胜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车间管理人员曲木木呷,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辖区达州市通川区流动党支部书记邱兴堂,广东中泰家具公司工会主席、培训主管程祖彬,深圳恩歌源集团董事长李长树,依次讲述了各自依靠勤奋和努力,从当初一名打工者成长至今的经历和故事。

  彭清华对大家说:“不管你们走到哪里、身处何方,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做什么工作,家乡人民永远牵挂着你们”。彭清华向与会务工人员代表简要通报了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大家更好适应城市工作生活,广交朋友,互帮互助,争做融入当地的新市民。希望大家不断学习提高,勤奋务实工作,争做时代所需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大家用好用活“川字号”资源,共同擦亮四川劳务品牌,促进劳动务工转型升级。希望大家抢抓机遇返乡创业,在投身治蜀兴川事业中书写新的人生华彩。

  彭清华说,要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及时推出一批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为广大川籍农民工提供更好服务保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抓好就业创业服务,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常态化开展返乡创业培训。大力抓好务工便利服务,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的服务保障问题。大力抓好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让广大农民工在外安心工作生活、创业兴业。大力抓好维权保障服务,建立健全维权“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主持座谈会,副省长王一宏通报省委、省政府关心关爱农民工有关情况,并就即将出台的《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征求大家的意见。广东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广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强化农民工服务管理等情况。

  彭清华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向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在粤川籍务工人员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四川省领导范锐平、曲木史哈、甘霖、王铭晖、王正谱、包惠、彭宇行、林书成及党政代表团其他成员,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在粤四川商会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 郑轶

彭清华:要全力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的服务保障问题

彭清华:要全力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的服务保障问题,在广东省多地务工的200多位川籍农民工,于今日上午应邀参加了在广州市举办的川籍农民工座谈会。四川省领导范锐平、曲木史哈、甘霖、王铭晖、王正谱、包惠、彭宇行、林书成及党政代表团其他成员,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在粤四川商会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