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向四川省委第一次反馈会在成都召开

2018-09-06 12:24:00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向四川省委第一次反馈会在成都召开

  9月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向四川省委第一次反馈会在成都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组长韩勇主持会议并通报省级层面督导工作情况,省委书记彭清华作表态发言。督导组副组长姜伟出席会议。

  韩勇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扫黑除恶制度、机制和工作创新,专项斗争实现了强势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韩勇在向四川省委反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问题后强调,要围绕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战略性、全局性位置进行谋划和推进,结合省情实际打好组合拳,切实将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动真碰硬,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围绕依法严惩进一步健全举报机制,科学合理设置举报电话、信箱,层层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对案件线索查处力度,提升依法办案水平,打准打实,力求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围绕综合治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对各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健全齐抓共管机制,充分发挥基层部门作用,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合力。要围绕深挖“保护伞”进一步强化落实“一案三查”机制,强化纪委监委职责,确保侦办涉黑案件与查处“保护伞”同步调查、同步立案、协同作战。要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采取过硬措施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切实增强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以基层良好治理秩序提高农村群众安全感。要围绕组织领导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主要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宣传发动,加大保障力度,对推进不力的地区督促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组织处理和纪律问责,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彭清华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通报的省级层面督导工作情况,既肯定我省前阶段工作,又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客观实在、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省委、省政府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诚恳接受意见、照单全收问题,一项一项明确责任、抓好整改,始终以高度政治自觉配合支持中央督导组工作,坚决把四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彭清华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树牢“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果断有力的举措打赢这场攻坚仗。要坚持立行立改,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责任、要求和时限,挂图作战、依法处理,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强化源头监管,坚持“一案三查”,既“当下改”又“长久立”,坚决铲除黑恶问题滋生根源;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采取坚决措施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以良好政治生态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向好。要一手抓反馈问题整改,一手抓面上工作推进,持续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综合整治,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扎实做好督促、检查和考核工作,确保顺利实现预期目标,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省领导王雁飞、邓勇、王正谱、叶寒冰,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参加会议。(记者 张守帅)

编辑: 郑轶

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向四川省委第一次反馈会在成都召开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向四川省委第一次反馈会在成都召开  9月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向四川省委第一次反馈会在成都召开。韩勇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扫黑除恶制度、机制和工作创新,专项斗争实现了强势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