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扬优良传统提高业务水平 更好满足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2018-08-20 10:09:00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发扬优良传统提高业务水平 更好满足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本报讯(记者 胡彦殊)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受省委书记彭清华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当天专程前往我省部分卫生健康机构看望一线医务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勉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行医宗旨,发扬优良传统,强化科技支撑,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切实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为医务人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每到一处,尹力都详细了解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大家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大家在疾病预防治疗、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在成都市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尹力鼓励大家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在省疾控中心,尹力要求立足新的形势和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疫苗监管、疾病防控、卫生应急等重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尹力希望大家传承好运用好发展好中医药,让传统医学更好增进群众健康。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四川省人民医院,尹力强调要加强医教研协同,促进医务人员业务精益求精和科技攻关,帮助更多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尹力指出,设立“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希望全省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勇担使命、发挥所长,积极投身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增强本领,扎实工作,更多更好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卫生与健康难题,为健康四川建设和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尹力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尊重医务人员知识劳动成果,坚决保护医务人员安全,进一步营造环境、完善制度,为医务人员自身成长和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副省长王一宏和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等一同看望。

编辑: 郑轶

发扬优良传统提高业务水平 更好满足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四川省人民医院,尹力强调要加强医教研协同,促进医务人员业务精益求精和科技攻关,帮助更多患者早日恢复健康。尹力指出,设立“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