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推动四川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8-07-19 10:51:00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 为推动我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七月十六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遂宁市船山区河沙镇梓桐村调研,察看当地生产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本报记者欧阳杰摄

  彭清华在遂宁资阳内江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 为推动我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7月16日至18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遂宁市、资阳市、内江市调研,检查和了解各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研究部署区域协调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重大交通和水利设施建设、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防汛减灾等工作。彭清华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从各地实际出发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方面工作,加快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培育具有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我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了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重大部署。各地贯彻落实情况如何、有什么具体举措,彭清华十分关心。在遂宁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资阳成渝高铁站、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彭清华实地察看综合交通枢纽规划、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各市贯彻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是破解我省发展不协调不平衡问题、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战略举措。各地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在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推进全面开放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遂宁要与成都有机融合、一体发展,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资阳要坚持全面融入、功能错位、配套服务,努力在与成都同城化发展中率先突破,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型临空新兴城市;内江要与川南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要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交通干线网络、提升县乡道路等级,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遂宁、资阳、内江是丘陵地区农业大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繁重。在遂宁船山区河沙镇梓桐村、资阳乐至县孔雀乡林业科技示范园、内江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新村,彭清华与基层干部群众、农民专合组织负责人、农业技术专家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现代农业发展、农业园区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打造特色优势品牌,扎实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物流配送和农民技能培训,推动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发展,强化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持续稳定增收。在梓桐村村委会,彭清华来到正在集中学习的基层党员中间,面对面现场宣讲省委全会精神,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深切关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邻里互助、促进乡村和谐,积极开展“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动乡亲们把村子建设得越来越美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所在。彭清华先后来到遂宁经开区喜之郎集团西部生产基地,资阳高新区天府国际口腔孵化园、四川现代汽车公司,内江经开区四川浩物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巨腾(内江)资讯配件有限公司、四川汇宇制药有限公司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创新、市场营销拓展和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等情况。彭清华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因地制宜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错位竞争、合作共赢的产业发展格局,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

  调研中,彭清华还来到遂宁市唐家渡电航工程建设现场、都江堰灌区毗河供水工程资阳段乐至卢家坝渡槽建设现场、内江市沱江对口滩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实地调研重大水利设施规划建设、防汛减灾、水资源保护工作,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彭清华指出,要全面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责任制,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着力构建调水补水骨干网络为支撑、大中小微协调配套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节约利用水资源能力。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全流域监管和灾害风险防控,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坚持挂牌督办、跟踪督察,解决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问题如期高质量整改到位。

  调研期间,彭清华还前往遂宁市船山区圣莲岛、资阳市雁江区资溪街道雁南社区和内江市全搜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绿色发展和城市湿地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社区治理创新、农村电商带动脱贫攻坚等情况。

  王铭晖、朱鹤新参加调研。(记者 张守帅)

编辑: 郑轶

为推动四川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 为推动我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七月十六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遂宁市船山区河沙镇梓桐村调研,察看当地生产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