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彭清华尹力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

2018-05-29 09:40:00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彭清华尹力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

  5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一行,欢迎他率团来川访问并出席中日防灾减灾论坛。

  彭清华简要介绍了四川省情以及四川与日本各地区交流合作有关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省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援助支持。彭清华说,中日两国是重要近邻和世界主要经济体。两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不仅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也有利于世界尤其是亚洲的和平、稳定、繁荣。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关系出现改善向好的势头,这为双方加强地方间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利环境。

  彭清华说,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是中国的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经济大省和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大省,与日本及其各地区交流合作基础良好,经济结构和产业互补性强,近年来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我们愿意与干事长阁下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四川与日本及其各地区密切地方政府间交往,在经贸、投资、教育、科技、文化、医疗、体育、旅游、农业、防灾减灾等领域和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现代金融、节能环保、健康养老等方面开展更多互利合作,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交流和党际交往,不断提升四川与日本各地区全方位交流合作水平。

  二阶俊博表示,地方间交流合作是日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的重要渠道。四川与日本地方间交流合作起步很早,抗击特大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共同经历又进一步加深了日本人民与四川人民的感情。希望四川与日本各地区继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积极促进地方政府间、企业间和民间友好交流,为两国关系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代理、众议员、前经济产业大臣林干雄,自民党众议员、众议院复兴特别委员会委员长谷公一,自民党副干事长、众议员原田宪治,公明党政调会副会长、众议员浮岛智子等参加会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省领导范锐平、朱鹤新等参加会见。

编辑: 郑轶

彭清华尹力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

5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一行,欢迎他率团来川访问并出席中日防灾减灾论坛。二阶俊博表示,地方间交流合作是日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