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密集部署 推动问题整改

2018-05-04 10:22: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殷鹏)5月3日,记者从四川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反馈意见以来,全省上下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尤其是《四川省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上报国务院后,各地各部门加快编制整改实施方案,不断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我省编制的整改方案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分解为5大类问题89项具体整改任务,并按照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原则分解落实到各地各部门。狠抓落实,无疑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省农业厅近日召开全省农业系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培训会,就承担的12项整改任务、42条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整改时限内推进计划进行讲解部署,要求紧盯禁养区规模化养殖场关闭搬迁问题反弹、沱江流域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搬迁等“硬骨头”整改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打赢问题整改任务销号歼灭战。

  眉山市也在积极行动,近日召开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坚持“一项一策、一项一方案”,坚定不移推进问题整改。要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逐项分析,查漏补缺,确保整改任务不漏项、不缩水。要加强已整改问题“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反弹。要规范整改销号原则、标准、流程和台账,确保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目前,南充市已制定并印发《南充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实施办法》,按此办法,相关问题整改不到位、不达标,或每大项问题中的任一小项未完成整改,都不能实行销号备案。此外,应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加快进度,尽量提前到10月底前完成整改并销号。

  从4月起,我省已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实施月调度,并通过挂牌督办、专函专办、行政约谈、移送追责、区域限批等手段,积极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按时整改到位。

编辑: 郑轶

四川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密集部署 推动问题整改

5月3日,记者从四川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反馈意见以来,全省上下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尤其是《四川省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上报国务院后,各地各部门加快编制整改实施方案,不断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我省编制的整改方案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分解为5大类问题89项具体整改任务,并按照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原则分解落实到各地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