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全省贯彻落实意见

2018-03-23 09:58:00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3月22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及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实现了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特别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心、军心、民心的生动体现,充分表明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大会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会审议通过了《监察法》,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果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体现了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细化明确了路线图和任务书。大会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更好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转化为全省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强省的自觉行动和磅礴力量。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勾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力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治蜀兴川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全面创新改革、天府新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四项重点工程”,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编辑: 郑轶

四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全省贯彻落实意见

3月22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及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