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

2017-12-26 14:34:00来源: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蓉举行

  央广网成都12月26日消息(记者 刘涛)12月26日,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来自新闻传媒、高校等400多名业界大咖汇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研讨交流、高峰对话等形式,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交流分享新形势下媒体深度融合的发展之道。

  本届大会由新华社和成都市政府共同主办,以“深度融合·跨界融合”为主题。除人民日报、新华社、央广、央视、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和浙江、安徽、广东、江西等地方媒体代表到场交流外,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携程等互联网巨头也在现场分享了融媒体发展经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传媒专家赴会助阵,在场与媒体、企业一起探讨交流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与新路径。

《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6-2017)》正式发布。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6-2017)》。该报告由新华社出品,国内媒体融合研究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共同完成,汇集了有关媒体融合的实践案例与思考。记者了解到,该报告分为主报告、区域报告、行业报告和专题报告,从移动优先、“互联网+”等角度对媒体融合进行阐述,展现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和四川地区互联网应用发展态势,并解析互联网与新闻信息传播、政务服务、文化娱乐、生活服务和旅游领域如何进行交叉融合发展。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国内首个媒体人工智能平台——“媒体大脑”。同时,成都传媒集团、新华智云、新华社熊猫社区、快手等媒体还分别进行了签约仪式,这些媒体和企业将就媒体融合进行深入合作。

国内传媒大咖汇聚一堂。

  据介绍,近年来成都的大数据、云计算、数字金融等“互联网+”代表行业在全国城市位居前列;“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加速了成都产业价值链的分解和融合,科技服务、科技金融、网络视听、数字经济、新媒体等以“跨界融合、创新裂变”为特征的新兴业态不断涌现。

  同时,成都是中国传媒重镇之一,是多种媒体、新媒体的集群高地。近年来,成都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潮中,创新传播载体和手段建设,推动新兴媒体产业融合,涌现了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兴媒体。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盘点年度发展成果,集中观察产业发展现状,积极探讨产业未来趋势的一次良机。

编辑: 贾宜超

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

12月26日,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来自新闻传媒、高校等400多名业界大咖汇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研讨交流、高峰对话等形式,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交流分享新形势下媒体深度融合的发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