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技创新的具体实践中

2017-11-13 09:39:00来源:四川日报

  全省科技工作者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怀进鹏邓小刚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钟振宇)11月11日,全省科技工作者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四川大学召开,畅谈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技创新的具体实践中。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并讲话。

  怀进鹏代表中国科协向重视和支持科协事业发展的四川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谢,对四川科协系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对科技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对履行科协职责使命的新要求,深刻认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也是从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跃升的一场深刻变革。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紧紧围绕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树立国际视野、瞄准世界前沿,在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更加奋发有为。新时代下的科协组织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以自我变革的勇气面对新使命,自觉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措施方法、转变目标标准,在改革中推进机构全覆盖,强化群众组织力建设,把力量和服务向基层延伸,让科协组织真正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要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省的联系力度,共同做好创新发展示范和群团改革示范建设等工作,为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新时代创造更大平台空间。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四川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担负起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崇高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要求,持续用力深化科协改革,更好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要切实强化“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理念,积极投身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扎实开展创新创造,不断增强加快我省转型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同时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四川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支持科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科协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支持科协充分发挥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汇聚充沛的创新动能和更多智慧力量。

  来自全省科技界不同领域的11位代表作交流发言。会前,怀进鹏、邓小刚一行参观了四川大学科研成果展。

  省科协主席、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致辞。

编辑: 郑轶

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技创新的具体实践中

怀进鹏代表中国科协向重视和支持科协事业发展的四川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谢,对四川科协系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四川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