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各部门积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09:52:00来源:四川日报

  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我省各部门积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省检察院、省国资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交通运输厅、省社科联、省侨联、省文联分别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省政府办公厅召开扩大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里程碑意义、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特别是深刻学习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要结合省政府办公厅工作,抓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去。同时,围绕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结合全省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力量。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更加全面履行检察职能,要更严、更实、更细,深入推进“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铁军。

  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全力推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努力打造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四川样板”。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这一根本目标,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将继续着力推进改革攻坚、提质增效、国资监管、强化党建和精准扶贫,力争实现综合实力更强、布局结构更优、体制机制更优、质量效益更好、核心竞争力更强和社会形象更好,努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进一步发挥好国资国企的引领示范和骨干中坚作用。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专题会议指出,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要在“学懂”上下功夫,主动学、深入学,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统揽,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系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将锁定先进制造强省建设目标,走创新驱动、高端引领、融合发展、开放合作、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大力推进我省工业生产方式、发展模式、增长动力、空间布局的转变突破,着力推进工业发展保持中高速、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有力支撑。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深入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力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结合交通实际,不折不扣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把交通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落地落实。

  省社科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指出,全省社科界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政治引导作用,引导全省社科界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哲学社会科学;精心安排部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广泛开展社科普及活动,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社科界理论示范带头和理论先行作用,深入开展理论宣讲、研究阐释和智库献策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省侨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指出,侨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必须更加自觉坚定“四个自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海内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汇聚起同圆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全省侨联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到内外统筹,相互促进。要充分利用联系海外的独特优势,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了解四川,为四川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要扎扎实实抓好全省侨联系统和侨界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进一步集聚侨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侨界新贡献。

  省文联召开座谈会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与新时代同行,坚持创新创造,以新思想引领文艺繁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按照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要求,继续抓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抓重大题材、重点作品创作,打造精品力作,讲好四川故事;推进艺术生产多样化、个性化,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进一步创新文艺惠民形式,提高文艺惠民能力;积极推进各艺术门类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不断壮大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

  (采写:本报记者 王成栋 张立东 朱雪黎 王眉灵 袁婧 吴晓铃)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学习宣传贯彻,学习贯彻,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学习培训

四川各部门积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结合省政府办公厅工作,抓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去。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全力推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努力打造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四川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