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对四川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

2017-09-12 09:38:00来源:四川日报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22综合督查组从9月11日起,对我省开展为期两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和考评工作。督查组组长、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出席9月11日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宝华介绍了此次综合督查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和具体安排。他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四川与督查组一道共同完成好综合督查任务,推动大检查各项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按照督查要求,做好迎检准备,及时提供相关文件资料,如实反映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查处问责,对大检查工作落实不力等反面典型,要集中曝光。要把整改工作贯穿督查全过程,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限期整改。对发现的带有共性和普遍性的问题,各地区各部门都要对照自查和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大检查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尹力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全面落实督查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督促检查,全面准确反映真实情况。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改,对督查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隐患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督边改,短期内不能完成整改的要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要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排查整治,确保整改质量,切实堵塞安全生产漏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和查处力度,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隐患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要依法关闭取缔,对安全生产失信企业,要实行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要借势借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再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省长刘捷汇报我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关情况。督查组一行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督查组,大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大胜利,安委会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对四川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22综合督查组从9月11日起,对我省开展为期两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和考评工作。对发现的带有共性和普遍性的问题,各地区各部门都要对照自查和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大检查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