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寨沟7.0级地震:24小时 九寨沟6万人大转移

2017-08-10 09:11:00来源:四川日报

  8月9日,公安特警在九寨沟灾区一处悬崖边冒着飞石的危险设立观察哨,帮助游客疏散转移。  吴书满 摄(视觉四川)

  以震中为圆心

  心手相连的快速行动

  以生命为中心

  不眠不休的全力救援

  以科学为重心

  争分夺秒的高效应急

  8月9日19时38分,载有9名重伤员的直升机,在夜幕中降落在成都北郊某军用机场。直升机刚停稳,医护人员立即推车上前,小心转移病人。

  人命关天,生死竞速。120急救车灯光闪烁,鸣笛不绝。通往医院的路,行车避让,一路“绿灯”。车上的重伤员,来自九寨沟。

  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震后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核实灾情,全力组织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抢救生命和疏散安置人员,成为最重要的两大任务。四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连夜乘坐飞机抵达九寨沟。

  王东明强调,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方面的鼎力支持,有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不会被突如其来的灾害所压倒,一定能够打赢抢险救援、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争分夺秒开展搜救,千方百计抢救伤员,妥善安置转移群众。

  克服抢通保通难度大、车流量密集、山高路远等困难,四川搭建起涵盖陆路和空中,多转移方向相协调,政府、公民和企业并用的疏散网络,用不到24小时时间,累计转移近6万名游客和务工人员。

  这场人员大转移,难度高、规模大、时间短,堪称气壮山河。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游客,九寨沟景区,地震应急,人大,生命至上

九寨沟7.0级地震:24小时 九寨沟6万人大转移

8月9日,公安特警在九寨沟灾区一处悬崖边冒着飞石的危险设立观察哨,帮助游客疏散转移。从灾区的各医院到临近的绵阳、广元各医院,再到成都的各大医院,全力救治九寨沟地震伤员成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共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