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08-04 09:25:00来源:四川日报

  我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本报讯 7月31日-8月3日,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内江市,省委农工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文化厅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日,成都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鲜明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就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描绘新蓝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必将引领全国人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成都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抓好专题学习、分层分类开展培训、精心组织舆论宣传,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治蓉兴蓉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保持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良好态势;持续用力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落实,主动担当、科学作为,推动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业绩,高标准高质量作出成都贡献。

  7月31日下午,德阳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更好地武装头脑、明确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要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突出抓好稳增长、中央环保督察、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7月31日,绵阳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开展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切实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就做好绵阳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部署,一要着力抓好稳增长,全力推进“项目年”部署落实,不断深化开放合作,继续保持招大引强良好势头。二要着力抓好全创试验,认真落实9张清单,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三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加快推进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丘区土坯房“建改保”攻坚行动。四要着力抓好绿色发展,加快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全力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五要着力抓好社会稳定,加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力度。六要着力抓好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要着力抓好宣传舆论。

  7月31日,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此统揽内江工作,确保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把内江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来审视、谋划、推进,坚定不移抓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3日,省委农工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讲话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共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当前工作。要防范重大风险,防范在农村出现伤农、害农、坑农等问题;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抓好“四好村”建设、龙头企业带动脱贫攻坚、财政涉农资金审计监督检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抓好污染防治,按照农业环境保护要求,抓好森林植被保护、绿化全川、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等;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督促相关部门牵头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十大行动方案具体方案出台,抓好农业大省这个金字招牌不能丢;抓好农民增收、三农工作先进县考核工作,进一步开拓创新,在全国农工委系统中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3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半年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理清思路,下一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将突出抓重点、补短板,进一步巩固工业“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积极争取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打造建设一批万亿集群,培育发展一批千亿企业,做大做强一批百亿企业。继续深化“项目年”实施,下半年将组织集中开工20场以上,确保全年工业投资9000亿元。确保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将抓好川酒川茶川烟“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提品质;稳步推动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清理淘汰水泥、平板玻璃等存量落后产能;全年降低企业成本500亿元以上。

  8月2日,省文化厅召开四川省文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提出,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同时,要增强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对文艺工作提出四点认识。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牢固树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思想,把握文艺创作导向;四是要牢固树立德艺双馨品格,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本报记者 胡敏 张守帅 吴晓彤 邹俊川 邵明亮 李淼 侯冲 朱雪黎 杨琳 采写)

  原标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会,农业面源污染

四川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