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7月5日起连续3天:我省将迎来强降雨 局部大暴雨

2017-07-05 08:44: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

  从6月下旬以来,我国南方多地雨势猛烈,降雨量打破历史同期极值。7月3日开始,湖南等地雨势减弱,雨水主力军转战四川、黄淮。今天,四川正式加入雨水主力部队。4日,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天,广元(微博)、绵阳 (微博)、德阳(微博)、成都4市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

  3日、4日,成都不少小伙伴已经提前感受了突如其来的暴雨。那些只是前奏。

  5日前后,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此前在湖南、广西添乱的主雨带移至四川盆地。据四川省气象局(微博)预报,5日凌晨开始至7日,我省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盆地西部、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10~140毫米),强降雨落区在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微博)、乐山(微博)、眉山(微博)、资阳(微博)、遂宁(微博)、南充(微博)、巴中、达州(微博)12市;川西高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攀西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4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4日20时至5日20时,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的部分地方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20~150毫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强降雨,局部暴雨,局部大暴雨,我省,气象台

从7月5日起连续3天:我省将迎来强降雨 局部大暴雨

今天,四川正式加入雨水主力部队。4日,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天,广元(微博)、绵阳 (微博)、德阳(微博)、成都4市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