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2017-06-14 09:35:00来源:四川日报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第二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根本举措,必须坚定作为经济发展和经济工作的主线。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展情况如何?下一步如何提升我省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6月13日,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第二场,本场新闻发布会聚焦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范波和省委农工委副主任毛业雄分别介绍了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情况,并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陈新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石钢一起,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主持发布会。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战略部署。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鲜明提出“转型才能更好发展、后发也要高点起步”,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谋划推动“十三五”发展和我省经济工作的主线。在全国首批出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和5个专项方案,明确“三去一降一补”和“一提一创一培”的重点任务。省政府将各项重点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同步建立分管省领导主持的季度协调会议制度和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的部门会商制度,及时解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市(州)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意见并明确责任分工。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会透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一步我省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提质增效为主攻方向,以做强做大实体经济为主战场,以强化创新驱动为主引擎,以深化改革为根本途径,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大力推动“一提一创一培”,通过调优存量,扩大增量,进一步提升我省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推动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发布会吸引来自中央媒体、省市主要媒体及重点新闻网站等数十家新闻媒体记者到会采访报道。新华社、四川日报及旗下川报观察客户端、四川电视台等媒体还就煤炭钢铁去产能、破解部分农产品周期性价格波动、商业地产去库存等热点话题提问。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结构性改革,发展改革委,四川电视台,我省,农业

四川: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6月13日,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第二场,本场新闻发布会聚焦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战略部署。